紫斑蝶影響減輕對策
相關資訊
●紫斑蝶遷移期間用路人行車注意事項

  每年的3月底4月初,也就是清明節前後,有一群接著一群的紫斑蝶為了繁延下一代振翅飛越高速高路,為了守護紫斑蝶,國道高速公路局做了很多的保護措施,其中以「國道讓蝶道」最讓人津津樂道,所以在這要提醒用路人幾點紫斑蝶遷移期間應注意的事項:

配合
交通管制措施
With traffic control measures

  在紫斑蝶遷移期間,過網數量每分鐘250隻,即封閉局部北上外側車道,用於減少車輛與紫斑蝶的衝撞點,讓紫斑蝶順利通過。請用路人行經此路段配合車輛管制措施指示通行。

不隨意變換
車道
Involuntary change lanes

  為維持行車安全,行經紫斑蝶遷移路段時,請勿任意變換車道,以免發生危險!

不停車觀看
Do not stop watching

  行經紫斑蝶遷移路段時,除了不任意變換車道外,也請不要刻意將車輛停至路肩觀看,以維持行車安全。

保持安全車距
Keep a safe distance between vehicles

  為了用路人的行車安全,行經紫斑蝶遷移路段時,請配合車輛管制措施指示通行,與前車保持安全車距,依正常行車速度通過。並配合收聽路況廣播。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邀你一起為守護台灣生態而努力!

˄